close
"司機大哥"跟"泰國橡膠大王"
想像一下這兩種身份有啥關係

昨天接我去機場的司機大哥說:
車子如果沒有輪子
它就不會跑, 放著也不過是破銅爛鐵罷了
我就是賦予這輛車生命的人
好像太驕傲了
哈哈!(大哥跟我都笑了出來)

大哥原來是車行的老闆
最近在大規模的拓展車行這個事業
遇到司機休假
(大哥鼓勵司機休假, 司機平常天天在跑, 休假跟家人出去放鬆一下也是很重要的)
人不夠的時後也自己下來跑
所以有緣能坐到老闆開的車..

一路上跟司機大哥聊著
談他在最近車行拓展上的困難與經營理念
他也勉勵我
希望下次他就是開賓士來接我
(公司與車行會約定依乘車人職等不同派出不同Level的車)

大哥看到了原物料的穩定成長
所以幾年前前往泰國開始發展橡膠事業
一片一片的橡膠林慢慢地拓展
到現在還是一直再拓展...

問了一下關於橡膠的基本知識
一般來說6年的橡膠樹才可以開始割膠
而且採收時要在半夜約12.1點時割, 下面掛著桶子收集
天微亮時就要開始將一個一個桶子裡的橡膠收集起來
所以說當地的割膠工人都是上大夜班的啦
相當辛苦
大哥說該給的不會少的

大哥也談到橡膠經營的經驗
讓當地的工人抽成
這樣當地工人也會把他當成他自己的事業在經營
工人會把樹照顧的很好, 採收也相當有效率之類的...
而且能提供就業機會給當地人
改善當地人生活
也算是功德一件阿!

最近橡膠價格相當不錯
就跟原油一樣站上高峰
大哥就說啦:
誰能掌握原物料誰就是老大!

在跟大哥談話裡學到很多道理阿!
看到大哥這麼熱情的推銷自己
讓我也想到最近拜讀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
裡面說道: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關於為什麼要推銷
在此回到你的信念:
你真心相信你自己擁有價值嗎?
你對於你提供的產品真的有信心嗎?
你真心相信你提供的東西對於你所推銷的人們會有好處嗎?

如果你相信你所提供的服務真的可以幫助人
你就有責任讓更多人知道他
如此一來
你不僅可以幫助別人
你還可以賺大錢!

把自己的特點、優點表現出來
讓別人認識你、或你的產品
並用熱情和熱誠向別人推銷自我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