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儀隊」較為正式的名稱應為「國防部三軍儀隊」,係隸屬於我國國防部軍務辦公室公共事務處,並由陸、海、空軍儀隊所組成(所以並非憲兵喔!),距民國四十六年成立以來已有五十多年的歷史。當時,南韓儀隊跨海來我國舉行五場表演,時任參謀總長的彭孟緝將軍為了推動三軍儀隊的成立,遂命各軍士官均須到場觀摩學習。雖然第一、二場時毫無頭緒,但到了第三場以後已經有人開始拿著木槍試著練習,再加上當時一名士官長-施克順教練的努力琢磨,不斷的研究那僅僅五場的表演操之下,加以改革創新之後,終於研究出一套屬於我們自己的槍法。五十多年來,隨著不停的與各國儀隊交流,三軍儀隊的槍法亦日益精進,並經過無數次的表演之後,早已成為了國軍與中華民國的代表與驕傲!
究竟是如何的訓練,才打造了這支馳名中外的「榮譽部隊(Honor Guard)」呢?首先,要成為三軍儀隊的一員,即有著嚴格的限制,必須身高達一百七十八公分以上,儀表端正,身上無刺青或其他缺陷,且無不良前科者,才有可能被選進三軍儀隊。被選進三軍儀隊的人,下部隊之後必須先接受四個月的基本訓練,包括體能、儀態、基本槍法等。許多儀隊弟兄曾說過:「加入儀隊之後,我才發現人的體能是沒有極限的!」在這四個月的基本訓練當中,每天伏地挺身動輒就是數百下;訓練儀態時,在大太陽下訓練站姿時一站就是一、二個小時;訓練基本槍法時,一個簡單的拍槍或倒槍的動作,一次就要做個幾百遍,更不用說那些花俏的旋槍或轉槍了,一天做個一千次都有可能!四個月的基本訓練下來,扣掉受傷、自願退出或長官認為不適合的人,最後仍能留在儀隊的,可能只剩不到當初進來的二分之一!如此嚴格訓練的原因無他,為的就是這四個字-榮譽部隊。
等到通過了這四個月的考驗之後,儀隊隊員才有得以出勤務的資格。三軍儀隊的主要勤務除了每年一次的國慶、元旦的表演操、襄儀以及為了迎接外國元首或貴賓而在總統府前出的全軍禮外,最重要以及最常見的應該就是在特定地點的「駐防勤務」了。目前三軍儀隊的駐防點有四個:忠烈祠國父紀念館慈湖陵寢以及頭寮陵寢,往年都是由三軍輪流駐防,每四個月輪替一次,但從民國九十七年二月一號開始,改由三軍聯合駐防,並一直延續至今。

==========以上摘自國父紀念館網頁=========

儀隊駐防,主要勤務除了06:30及17:10的升降旗外
還有站禮兵哨
每天由09:00至17:00
整點交接時並有精彩的操槍表演


陸軍儀隊



海軍儀隊



空軍儀隊



獻上一段精湛的操槍表演
雄赳赳的操槍聲頗震撼人心



館內滿滿的都是人阿~
滿到二樓去了...




降旗典禮
全體肅立!
站的跟101一樣直挺挺的阿!


好久沒參加過升降旗典禮
隨著悠揚的國旗歌
在小弟內心是感動的
尤其旁邊很多都是內地來的朋友...





----------------------------------------------------------------




【本報訊】芒果日報今天我最牛單元, 我們在國父紀念館找到了一位功夫了得的杯杯, 其攝影技巧出神入化, 且令人不禁肅然起敬且相當佩服。

時間:4月26日下午
地點: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前廣場
本名:不方便透露
暱稱:杯杯
身高:170公分
體重:69公斤
年齡:不方便透露
行業:專業攝影達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